导入数据...
五月暖风伴节至,草堂诗情日益兴
――记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第三次杜甫草堂义务讲解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9日
  查看:83
  来源:

为响应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加大传统文化宣传力度,增强文苑学子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志愿服务意识,2019年5月18日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于杜甫草堂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杜甫草堂义务讲解活动。

图片2.png

12时40分,志愿者们陆续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集合并签到,集合完毕后,负责人组织志愿者乘坐地铁前往草堂。一个小时后,到达草堂大门。草堂大门外游客较多,络绎不绝,负责人与杜甫草堂的工作人员沟通后,将志愿者服装分发给志愿者们,一同进入草堂。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到达草堂工作人员安排的景点,并说明讲解的注意事项。按照惯例,志愿者简单熟悉景点,认真学习草堂内部专业讲解人员的讲解方法后,开始了自己的讲解。恰逢杜甫草堂博物馆开放日,草堂内游客较多且集中在少陵碑亭、茅屋两个景点,志愿者分布做了相应的调整。每一次的讲解都在进行反思与探索,如此一来,志愿者的讲解越来越有感染力,也形成了各自迥异的风格。志愿者们以服务者的谦卑和热情为游客讲解,全程游客不断,提问不止。凉凉微风中,志愿者们两小时的讲解完成。16时负责人组织志愿者在少陵碑亭旁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实践经历,还有利于文学院培养有沟通表达能力、强烈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的新青年。此次活动,以杜甫草堂博物馆讲解为媒介,以国际博物馆日为依托,继承万古诗情,传播传统文化,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传统文化能走向“传统的未来”,挖掘出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在此祝愿文学院后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干事张月薛雨陶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唐佳丽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