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二讲——语文教学的正道在哪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9日
  查看:436
  来源:

 5月18日上午9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二讲在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人是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全国语文学习科学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副会长李华平老师。

图片27.png

 从“李韩之争”中反观自身,李华平老师以“你会迷路吗?”这样一个问题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由此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语文教学的正道在哪里?首先,李华平老师强调“语文课要教成语文课”;其次,李老师系统地讲述了“语文教学该教什么?”最后为“怎样才能教成语文课”提供方法。李华平老师以自己曾经执教的《杞人忧天》一课为例,具体阐述了自己对于语文教学的思考。

图片29.pn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说出了自己在语文教学中的一些疑问和困惑,李华平老师在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之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片2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