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淅淅小雨草堂幽,浓浓诗情万古流
――记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第四次杜甫草堂义务讲解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查看:114
  来源: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志愿者奉献精神,2019年5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于杜甫草堂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杜甫草堂义务讲解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部部分干事。

图片2.png

活动伊始,在部门负责人与杜甫草堂的工作人员进行简单沟通后,志愿者们依次领取志愿者装。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到达少陵碑亭、茅屋故居两个景点,并说明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培训。紧接着,志愿者们在熟悉自己负责的景点后,便开始自己尝试讲解。期间,由于气温降低,且伴有小雨,所以当天游客较少。但是志愿者们也没有流露出任何懈怠的表情。大家不仅一直自觉站在自己负责的景点,主动询问游客是否需要讲解,而且语言十分流畅,饱含感情,并且积极与游客进行互动与交流,获得了游客的频频称赞。草堂负责人说道:“志愿者们年龄虽小,但却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在讲解过程中,有不懂的就会马上向我提问。这样的细心举动,让我很是感动和欣赏。”草堂内游客与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最后,志愿者们长达两小时的讲解活动,在春雨的鼓励喝彩中结束。

至此,本次杜甫草堂讲解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完成,离不开志愿者的用心准备。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增强了讲解技巧,积累了丰富讲解经验,充分展现了文苑学子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秀品质,极有利于文学院长远发展和人才培养。在此,预祝文学院后续活动圆满开展!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干事张月薛雨陶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