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术讲座:六诗或六艺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0日
  查看:279
  来源:

文学院学术讲座:六诗或六义:华夏诗学和美学的原理模型——基于新现代实践哲学的古代文论与美学的当代转化、升华与知识重建于5月28日在文学院举行。

2019年5月28日14点30分,我校马正平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文学院学术讲座。该讲座题目为:六诗或六义:华夏诗学和美学的原理模型——基于新现代实践哲学的古代文论与美学的当代转化、升华与知识重建。并且,该次讲座全程由汪燕岗院长亲自主持。

                    9807E2880FC3338D0E7953A93E5BFEBF.jpg

马正平(1950—),四川西充人,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中西美学比较方向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享受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大学教育名师。主要研究中西美学原理比较、后批判实践哲学、新现代非构思写作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和新现代言语(音法、字法、词法、句法)学。

             9431B4FBF8B0D83CBA3CE32B9EF1420E.jpg

整场讲座,马正平教授精神矍铄、激情澎湃,站在新现代实践哲学的角度,向广大学子讲解古代文论与美学的当代转化、升华与知识重建。在讲座后半段,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这个主题向马教授提问请教,马老师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诗句为例,热情耐心的给同学们以指导,并且给出正面反馈,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F4D9BF97365AA4A268FBE3EC9770051C.jpg

整场讲座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受益匪浅,全场掌声雷动。马教授和学生们合影留恋,共同记住这个重要的时刻。期待马教授的下次讲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