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开展赴海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查看:364
  来源:

5月30日下午14时30分,文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七教502教室开展“倾听海外教学经验·共谱国际汉教华章”特色党日活动之赴海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分享会。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出席会议。参加国家汉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陈华阳、魏薇、陈燕以及支部全体党员、17级与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三名志愿者做任教经验分享,带领同学们倾听海外教学经历,感受海外生活点点滴滴,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国际汉语教学事业,讲好中国故事,共谱国际汉教华章。赴任泰国娜莱维他亚中学的志愿者陈华阳介绍了泰国的风土人情及赴泰的心得体会。然后,赴任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的魏薇讲述了自己在巴基斯坦的教学日常及注意事项,还提出了入乡随俗、尊重文化差异、遇事冷静等建议。赴任美国西南大学的陈燕除介绍美国教学概况、交际礼仪外,还针对美国学生特点及课堂上可能遇到的状况,介绍了课堂教学管理经验。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经验分享之后,活动进入了提问互动答疑环节。三名志愿者针对问题都给予了全面详实的回答。紧接着袁耀林书记为三位志愿者颁发本次分享会的嘉宾聘书。

图片4.png

图片5.png

活动最后,袁耀林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每年都会有研究生赴海外做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有不少学生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希望归国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能够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各位同学答疑解惑,提供自己的丰富经验。此外,袁书记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融入他乡,磨砺自我,无私奉献,展现川师学子的风采与活力。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本次富有专业特色的支部分享会活动,拓展了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拉近了党群关系,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志愿者们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提高了同学们对海外风土人情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信心。

供稿人:周坤雪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