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笑语欢歌唱朝花,树满未夏趁年华
——记文学院特殊教育学校六一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日
  查看:195
  来源:

六一将至,为贯彻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帮助孩子们欢度儿童节。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和应用技术学院共同协办的“家校社庆六一融合艺术节”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7时30分,在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为部分文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学生。

图片2.png

活动伊始,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并为其分配了相应任务,诸如布置场地,引导来宾,或者看护学生,维持秩序。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也主动帮忙,贴心地为志愿者们送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按时完成。随后,上午9时,启蒙班的孩子为大家带来武术表演《嵩山少林》。到位而又有力的武术动作不禁让人称好,在场一片喝彩。紧接着,育才班带来舞蹈《兔子舞》与《水果拳》。孩子们穿上可爱的兔子服,表演充满朝气,青春活泼。同时,应用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穿上美丽的傣族服装,跟随着音乐在舞台上一展傣族舞蹈风采;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则带来了热情洋溢的现代舞《创造101》。一时间,台下观众掌声如雷,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最后,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从老师的口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些孩子的“特殊”经历。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为老师的真诚和孩子们的努力而感动。上午11时10分,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加深了对“特殊的孩子”的了解,而且也向社会发出了关爱特殊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号召。这不仅有利于文苑学子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十分有助于文学院培养综合素质的人才。最后,祝愿天下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能够永葆童心,茁壮成长,同时也祝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后续志愿活动越办越好。

供稿:文学院社志部陈星源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