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承前启后第二讲——端木三教授2019年川师文学院系列讲座之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查看:265
  来源:

端木三教授2019年川师文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9时准时开讲。文学院213教室座无虚席。此次系列讲座围绕“语音切分理论、操作和应用”开展,除了来自川师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的同学外,还有很多来自四川各地高校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周及徐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在上一场讲座中,老师让同学们试着去切分了30个音段。上课后,老师首先收集了同学们之前的作业,在了解到多数同学对Praat语音分析软件的使用并不熟悉之后,他耐心地从最基础的软件功能和基本操作开始为大家讲解。除此之外,端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切分练习中可能遇到的主要困难以及常见的错误。最后老师还讲到了从语音切分结果看词典标音和语流发音的区别,并且和在座的师生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找到更为合理的分析思路和结论。

在本次讲座中,端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实际操作,详细解答疑问,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对语音切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分析自己手中的语音材料,提醒同学们注意其中特殊的元音,并表示期待同学们在下次讲座时给老师一些自己的思考。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同学积极与端木老师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端木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端木老师前沿的研究方法,给同学门带来了很多启发,端木老师的和蔼可亲更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