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粽叶飘香迎端午,恩田老少展笑颜
——记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恩田长者养护中心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查看:94
  来源:

为了进一步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文苑学子的责任意识,2019年6月3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的本学期第二次恩田长者养护中心活动于成都市恩田长者养护中心顺利开展。

图片2.png

上午8时,志愿者们于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集合完毕,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恩田长者养护中心。到达目的地后,活动负责人发放了带有志愿者标识的马甲和帽子,并简洁地交代了有关注意事项。紧接着,志愿者们有序地安排志愿任务,尽管天气炎热,他们的热情却仍未消退。在准备粽子的食材原料的同时,志愿者们或与老人们沟通交流、增进感情,或演奏钢琴曲、渲染气氛,或安静陪伴、分享美好时光,用不同的方式满足老人们的需要。随后进行的是包粽子比赛,在老人们的耐心指导下,缺少经验的志愿者们学习并逐渐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包出了一个又一个饱满且美观的粽子。比赛在老人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上午11时,志愿者们在恩田长者养护中心大厅合影留念,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深层文化内涵、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还对文苑学子深入社会实践、切实践行文学院“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文学院的长期发展与人才培养。衷心祝愿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后续志愿活动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赵茜薛雨陶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陈蓉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