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芒种携雨入蓉城,五月狮山莲花生
——记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二十四节气之芒种经典诵读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7日
  查看:89
  来源: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二十四节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6月6日12时4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合办的“望上下五千年,品华夏文明篇”二十四节气之“芒种”经典诵读会活动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中心花园举行。文学院2018级7班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中午12时40分,“芒种”节气经典诵读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芒种”节气的由来,接着进入了经典诵读环节。同学们在“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中感受到了清脆悦耳的蛙声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呼唤夏天的喜悦;在“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里体会着劳动人民的艰辛;和洛夫一起去观赏了夏日荷塘、倾听了《众荷喧哗》;和席慕蓉诉说心底的信仰;与北岛在朦胧的雨雾中思考生活的奥义。炽热的阳光并没有磨灭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反而将文苑学子积极的精神面貌映射得更加光彩照人。最后,伴随着同学们洪亮而坚定的声音,本次诵读会在《黄河颂》的雄伟气势中圆满结束。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次经典诵读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个节气,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有力贡献,有利于文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人文熏陶。最后,预祝文学院后续经典诵读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供稿: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胡梦圆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