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草堂留后世,诗圣著千秋
——记文学院第四次杜甫草堂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查看:261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文苑学子的实践能力,2019年6月1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联合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分会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了此次杜甫草堂义务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惠风和畅,志愿者于四川师范大学生态广场集合签到,并于12时30分准时出发,一同乘地铁前往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杜甫草堂博物馆。活动伊始,负责人分发志愿者服装并确保志愿者穿戴整齐,在与草堂负责人沟通后随即带领志愿者到达各自负责的讲解景点。为更流利简洁向游客表述草堂历史,志愿者们纷纷自主地熟悉讲解词,希望给游客们一次臻于完美的草堂观览体验。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有点羞涩和胆怯,讲解时有停顿,但在游客们的包容和鼓励下,志愿者越发从容淡定,自信而又热情地给游客们讲解“诗圣”杜甫的生平,讲解有关草堂的历史,并且获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文苑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热情洋溢地讲解态度受到了极大地称赞。下午16时30分,负责人召集文苑志愿者与成大志愿者拍照留念。    

至此,此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杜甫草堂讲解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助于文苑学子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实现自我价值,还践行了文学院“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文学院院训,有利于文学院的长远发展。在此,也预祝文学院后续志愿活动愈加出色!

供稿: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胡月、肖潇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唐佳丽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