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归帆又离岸,长亭路漫漫
——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4日
  查看:181
  来源:

让梦想在心中长大,用双手谱写青春芳华。2019年6月24日上午10时,由四川师范大学办公室承办的“文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教育”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老师主讲了本次活动。

2019.6.24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教育活动.jpg

活动伊始,马晓红书记首先提醒了各位毕业学子遵守校规校纪,谨遵学校的规章制度。其次,她要求教师与学生要做好毕业派遣工作,为毕业学子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然后,马书记回顾了自己长达二十八年的从教经验。并提及一位学长的具体大学成长经历,建议在场观众以其为榜样,不断进步。紧接着,她重心长地强调了由学生向职员转变的重要性,并针对如何成为优秀职场人,马书记提出了以下几个建议:一、调整心态。入职第一天,对未知感到不安紧张是正常的,这是转变的必经过程,积极调整自我情绪才是正确的。二、树立时间观念。入职第一天一定要至少提前十分钟到,这关乎同事和领导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因此需要提前了解上班路线、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同时,注意避免交通早高峰,保证提前到岗。三、自我介绍。自我介绍,是展现自我的第一步,也是拉近与团体成员关系的有效方式之一。自我介绍,要做到既大方又不过分表现,准确把握平衡是十分重要的。四、保持谦逊和善的态度。集体生活之中,保持一份谦逊和善的态度,不仅有利于与他人建立友谊,更有利于调解团体气氛,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五、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观察同事和领导,向其学习请教,抓住机会。不仅要学习良好的工作方法,更注重学习别人为人处事的方式。除了上述五条建议之外,马书记重点强调了“三多一说”的概念,即多听多看多作少说,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在场学生纷纷点头,深以为然,甚至有的学生将马书记的金句记录于本上。最后,在学生们的一片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教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最后一堂课”,学校老师向即将离校的学子们道出了最为真挚的祝福以及建议。这不仅体现了文苑学子始终保持学习的优秀习惯,更延续了文苑重视人才培养和其长远发展的传统。最后,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学子在今后工作或者学习之中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摄影:文学院记者团于婷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