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苑学子树新风,沙渠文化别样浓
――记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赴成都市大邑县建设社区文化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3日
  查看:223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文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2019年7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赴成都市大邑县建设社区文化服务队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成都市大邑县沙渠镇拉开序幕。

沙渠.png

12日上午,文学院赴成都市大邑县建设社区文化服务队前往大邑县沙渠镇。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团队到达了目的地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取得联系。紧接着,团队成员们在沙渠镇张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沙渠镇社区服务中心。通过张书记的细致讲解,团队成员们了解到沙渠镇社区服务体系十分全备,既有先进之处,如全面覆盖的监控系统,又有贴近生活之处,如位于服务中心二楼的健身房和饮食中心,这都体现出了服务体系的人性化和生活化。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或认真倾听,或礼貌提问,或热情配合,全场氛围其乐融融。随后,团队成员们又参观了沙渠镇东岳花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张宇介绍了该社区的文化建设体系,她指出东岳花苑社区不但有免费开放的社区历史展馆,还有帮助儿童学习游戏的文娱中心和供老人下棋聊天的休闲领域,以此可见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

本次到沙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七天,实践团队将通过对沙渠镇文化、历史等方面的实地考察,了解沙渠的文化底蕴,并在新媒体的视野下探寻文化宣传路径,利用现代技术,为沙渠镇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能力。同时,本次活动对于成员们来说是一次拓展社会实践能力的机会,成员们收获得不仅仅是沙渠的地方文化,更多的是塑造新时代精神面貌和奉献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对文苑学子深入社会实践、切实践行文学院“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文学院的长期发展与人才培养。在此预祝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赴成都市大邑县建设社区文化服务队的后续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供稿:文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赴成都市大邑县建设社区文化服务队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陈蓉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