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锐意前行,扬帆起航
——2019年7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组实践团队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查看:96
  来源: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鼓励大学生三下乡的通知,积极参与四川师范大学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组实践团队于2019年7月11日上午10时前往资阳市安岳县进行石刻现状调研。

图片1.png

安岳石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造像精致、数量庞大,但如今却面临保护不力的困境,青年大学生应主动担负起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11日下午2时,实践成员顺利抵达预订的住宿地点,在简单地整顿之后,成员们拿出队旗,穿上志愿者服,开始了本次实践活动。下午4时,队员们先后去了新老城区考察,了解和掌握近年来安岳的发展现状。安岳如今已建立起新的城区,新城区的中心广场颇为繁华,各色铺面汇集于商场。娱乐设施、餐馆、酒店一应俱全,交通也更为便捷。粗略观光后,团队成员乘坐公交车到达安岳老城区安岳县人民医院一带,此处与新城区的现代化气息不同,这里的建筑低矮,绵延到街道尽头,教育局、检察院、菜市场、人民医院等等城镇基础设施较为集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挨挨挤挤中透露出从容之感。

夕阳落下之时,实践团队回到了中心广场,走在二楼的书城俯瞰街道,看着两条大街交汇后又各自延伸到远方,车辆井然有序。道旁灯火明亮,发出暖融融的光,照亮每一个归家的人。

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良好形式。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文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在次,预祝文学院的后续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于婷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