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泸县缅怀先烈,龙脉传承不息
——记泸州雨坛彩龙社会实践队赴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查看:225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挖掘泸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2019年8月11日,“泸州雨坛彩龙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艺术服务团于泸县烈士陵园顺利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组织活动。

图片17.png

在相关负责人的组织下,社会实践队成员有序进入泸县烈士陵园进行参观。活动伊始,队员们在简朴厚重的烈士纪念碑下齐唱团歌、缅怀先烈,歌声或轻柔低婉,或壮怀激烈,淋漓尽致地表达了队员们对每一位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做出巨大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随后,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陵园中烈士们长眠的地方。队员们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瞻仰着铭刻着烈士们英勇事迹的座座丰碑,爱国之志涌上心头。不同于平日的观看视频或阅读文章,近距离的接触令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爱国情怀与英雄气概,深入理解了何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最后,在顺利完成团组织活动后,泸州雨坛彩龙社会实践队于泸县烈士陵园正门前合影。至此,“泸州雨坛彩龙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艺术服务团为期七天的实地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在“泸州雨坛彩龙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实地考察活动中,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以认真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了解了雨坛彩龙的相关知识与文化底蕴,对龙文化的魅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文苑学子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还对切实践行文苑“博之以文,化成天下”这一院训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文学院的长期发展和人才培养,意义深远。在此衷心祝愿文学院后续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

供稿:四川师范大学泸州雨坛彩龙社会实践队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陈蓉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