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悠悠小调,九寨长情
——记文学院南坪小调调研实践队第一天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8日
  查看:264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南坪小调的文化内涵的认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南坪小调调研实践队于2019年8月17日11时在九寨沟县正式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团队首先来到了阿坝州九寨沟县永丰乡中寨村的南坪小调传习所,通过求助热心村民成功联系上了南坪小调非遗传承人马桂蓉同志,并参观了南坪琵琶的展览。团队成员们纷纷对当地精湛的琵琶手工制造技艺表示叹服。参观完毕后,队员们在村子里继续进行考察采访。其间,经过热心村民的帮助和引导,队员们了解到九寨沟城关一小谋四年级学生能够弹奏《采花》南坪小调,她提出让队员们上门进行视频的采录。这个意外之喜极大地鼓舞了整个团队进行田野调查采访的积极性和信心。接着,团队一行人于17时30分到达县中学参加第十五届阿坝州运动会和第三届残奥会开幕式。在交流的尾声,非遗传承人杜付成同志邀请团队明日前往他的琵琶制作工坊参观记录。此外,杜付成同志还承诺主动帮助联系另一位非遗传承人刘玉平,大大提高了团队接下来的调查研究工作的效率,为实践工作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和方向。

至此,今日的田野实践调查活动的任务圆满完成。经过今天的调查,南坪小调实践队深深体会到了南坪小调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荣光。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肩上传承和发展国家宝藏义不容辞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期间,团队以昂扬的精神和虚心有礼的态度向社会展现了四川师范大学文苑学子的风采,践行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文学院精神,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供稿:四川师范大学南坪小调调研实践队成员王铭潞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胡梦圆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