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4日
  查看:714
  来源:

2019年8月29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4室举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院长助理袁雪梅、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侯涵莹、汪斌以及教育实习全体带队老师、指导老师,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由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罗亮星老师主持。

首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老师对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的实习态度和在实习工作中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实习工作的意义。马晓红老师从安全、纪律和身份转换三个方面对全体实习生提出具体要求。她特别强调安全是实习期间的首要任务,实习生分配在不同的实习学校,实习生要随时与学院保持联系。除此以外,马晓红老师还强调每一位参加教育实习的同学要遵守纪律,不仅要遵守学院的规定,更要遵守实习学校的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安排。最后,马晓红老师还说,实习意味着我们具有双重身份:学生和教师。我们既是向一线优秀教师学习的学生,同时也是学生的老师,因此,我们要学会两种角色的扮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接着,实习生代表胡静静代表全体实习学生做了发言。首先,胡静静同学对实习的重要性和实习的意义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实习是将三年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平台和机会,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时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之后,胡静静代表全体实习生郑重承诺,实习期间注意安全、服从安排、遵守规定、认真实践。

其后,教师代表叶军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提出了要求,叶军老师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全体学生要做到努力钻研实习内容,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踏实做事,处理好与指导老师、同事、和学生的关系,同时,叶军老师还对此次教育实习表达了期盼和祝愿。

实习动员会.jpg

再后,文学院院长助理袁雪梅教授总结发言,袁助理强调,实习期间应特别注意安全,离开安全,其他所有事情都没有意义,时刻绷紧安全的弦,一刻也不要松懈;其次,要严格遵守四川师范大学和实习学校的校纪校规,在实习学校展示好师大学子的风采,为母校树立好的口碑,为学弟学妹创造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实习期间,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实习任务,准备好实习归档材料,为毕业后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奠定好基础。

最后,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见面,安排实习相关事情。至此,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实习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老师相关嘱托,严格遵守实习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相关任务,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习中!

文学院教学办

2019年8月3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