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教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0日
  查看:1259
  来源:

2019年9月19日13:30,文学院213会议室,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教工支部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开展主题为“学习《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传达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督察指导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察指导方案。接着袁书记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谈起,强调各教师党员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院教师党员应对主题教育的总任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内容有一个全局了解,在深入了解之后,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图片3.png

紧接着,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分别向全院教师党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施方案》相关的其他内容。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佟博带领大家学习了《实施方案》中“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这一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提议党员同志将主题教育有关的材料及时上传群共享。在“聚焦任务目标抓好思想工作”这一板块内容上,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力争做到学习教育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赵艳林对照实施方案中的目标要求,提到守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担使命,就是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找差距,不仅要对照理论、法规、条例等内容,还要对照身边优秀榜样查找自身问题,号召在座党员同志以我院优秀教师黄尚军为榜样,关心关爱学生,一切为了学生;抓落实,就是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行动。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白浩将支委会通过讨论而形成的三个话题,与在座所有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第一,我们的初心是什么;第二,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们的使命是什么;第三,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具体能做什么。这三个话题具有普遍性,引起了在座党员的思考。





 图片4.png

在各位党支部书记领学和交流分享后,党委书记袁耀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领大家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回答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随后,袁耀林同志针对党支部和部分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和体会。一是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委要认认真真谋划组织生活,有计划,有总结,让每一次组织生活落到实处。各位党员要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二是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充分认识香港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意识形态问题。三是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管理服务岗党员、后勤保障服务岗党员,要根据自身岗位特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日常言行和工作上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楚惠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