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蜀山讲坛”系列讲座之《剧本创作一家谈》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82
  来源:

10月9日上午,文学院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蜀山讲坛”系列讲座,国家一级编剧张勇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剧本创作一家谈》的讲座,文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23.jpg

讲座上,张勇从“优秀编剧必备能力素养”“优秀戏剧成功之处”“给新手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上,张勇分享了其编剧生涯中积累的个人创作经验,并通过解释讲座题目的内涵,强调正能量的创作的重要性。她谈到,一个好剧本能影响、引导、改变人,进而指出创作出高水平剧本需要宽广的知识面、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持之以恒地练笔。张勇通过《伪装者》、《窦娥冤》,说明亲情的动人描写和戏剧写作的真实性是成功作品的重要标准。同时,她提到,古典戏曲剧本中人物角色鲜明、台词个性化,可以为编剧提供大量素材。最后,张勇进行总结,创作是需要不断尝试的,长期的练笔与积累,才能量变促成质变。

     作者:闫涵之、唐佳丽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