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七期第六讲:企业秘书的技能与能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查看:187
  来源:

2019年10月13日上午9点,“蜀山讲坛”第七期第六讲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有幸邀请到雷宇老师开展题为“企业秘书的技能与能力”的讲座。

图片1.png

雷宇,四川大学毕业,现任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5年-2010年担任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秘书;2010年至今就职于四川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经营部副经理、人事部经理。雷宇老师具备10余年国企、民企运营管理经验,对企业秘书工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都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

图片2.png

在本次讲座中,雷宇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首先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人生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培养一些琴棋书画或体育方面的兴趣爱好,这对于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大有裨益。其次,雷宇老师提出了秘书工作中慎言、慎行的准则,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思多想,严格要求自己。紧接着,从领导角度探讨了公司对秘书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举例,要求我们对待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要做到灵活变通。最后,对同学们在日后进入工作岗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妥善处理周围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处理好工作的前提。

讲座过程中,雷宇老师凭借自己风趣幽默的话语,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秘书岗位,通过不同有趣的例子,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秘书这份工作不仅是端茶倒水,安排日程,更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灵活的反应能力,在关键时刻使出锦囊妙计,及时救场。

图片3.png

在一阵掌声中,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与雷宇老师合影留念。

文/图:余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