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文苑学子风采,促教师技能提升
记文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比赛中再创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查看:540
  来源:


        2019年10月11日—13日,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大赛在山东潍坊学院如期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叶军、赵建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2016级学生汪洋、高览小、黎新苹、卓雪、毛世鹏均获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首次实现该奖项的全满贯;在教学能力测试中,汪洋、高览小、黎新苹、卓雪、荣获一等奖,毛世鹏荣获二等奖。总成绩位于参赛学校前列。此外,叶军老师在大会论坛做题为《绘本——一种新的语文课程资源》的发言。

        据悉,“华文杯”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能力测试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共设语文、生物、数学、政治等多门学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大赛旨在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水平,提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本次大赛吸引了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全国92所师范高校,177名与会教师和498名学生(包括研究生)参加,比赛分为教学能力测试及教学设计竞赛两项,设有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为最高奖项。
        文学院总体成绩位于各参赛学校前列,取得瞩目佳绩,源于全院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也离不开学生自身的投入与坚持。辛勤付出总有回报,在金秋时节,文苑学子满载硕果而归!“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图片1.png


文学院教学办
2019年10月1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