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系列讲座之《论新媒体事件的观看之道》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查看:133
  来源:

 10月19号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蜀山讲坛系列讲座。文学院副教授庞弘作题为《论新媒体事件的观看之道》的讲座。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庞弘由身边的例子引申到新媒体事件,分享了新媒体事件中有关视觉的经典图片。庞弘提到,新媒体的出现让每个人成为传播源,他对新媒体的积极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他指出观看新媒体事件的三种具体形式,一是群众式的围观,二是参与式的观看,三是被刻板印象遮蔽的观看。对于每一种形式,庞弘都提倡以辩证的方法来看待,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总结经验。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透过事件表象看本质的能力,也掌握了科学看待新媒体事件的方法。

3.jpg

作者:马江琳、刘妍池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