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查看:262
  来源:

党建座谈会2.jpg

10月22日下午四点,党员活动室,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与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书记逐一听取了在座11位支部书记关于“文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海提到部分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关内容掌握不熟练,对其相互间的内在关联性认识不深,对坚持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不透彻,思考不深入。此外,张海同志还谈到部分党员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提议恢复党员教师挂牌或佩戴党徽上课的制度,以亮明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袁书记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各位党员教师立行立改,自觉行动。

负责本科生党务工作的李赛乔同志谈到,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既缺乏系统性,也缺乏“强”度、“深”度、“速”度、“高”度。建议学院党委改进专题党课授课方式,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单向输出与双向交流相结合,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党员能够听得进、听得懂、有收获。比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用好用活“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基层工作实际,为基层党组织讲课。普通党员可以通过“微党课竞赛”、“今天我来讲党课”等活动,结合自身入党感悟和学习、工作实际,上台讲感受谈体会。

此外,多数支部书记还提到一个共通问题,即支部、党员考评制度单一或缺乏相应的考评指标,这导致党员出现精神懈怠、推卸责任、作用发挥不积极等问题。建议学院党委建立符合工作实际的日常管理考核制度,做到方法合理、职责明确、责任细化,提高支部管理考核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袁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抓好党的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是一项根本性、全局性、决定性的工作。在座各位同志首先要意识到作为支部书记的使命和担当,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来说,一是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网络资源和“学习强国”、“川师先锋”APP,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具备讲专题党课的能力;二是要关心党员和群众。要密切党员和书记,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关心、关注党员群众的诉求;三是要把组织生活与业务水平相结合。党建工作不应停留在读文件上,应深入教学科研的实际工作,深入教职工的生活实际;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供稿人:楚惠雲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