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级8班举办月舞“乐舞笙歌诵青春 初生日下谱新章”班级建设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查看:274
  来源:

2019级8支部举办团组织活动

10月16日中午,文学院分团委2019级8支部在第七教学楼405教室举办了以“乐舞笙歌诵青春 初生日下谱新章”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辅导员王玮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以刷抖音视频为切入口,引入舞蹈表演《芒种》作为开场秀。古风舞蹈充分展现了汉语言专业同学的文艺气质,极具中国风特色。小品《运动会》凭借幽默诙谐的人物对话博得全堂喝彩,同时以一个公司的运动会趣事映射讽刺当今社会盛行阿谀奉承的不良风气,以小见大,意味深长。8班同学不仅能唱歌、跳舞,在乐器方面也信手拈来。吉他、小提琴的演奏展现出不同风格不同领域,皆有人才。弦乐演奏时,闪光灯摇曳,温柔在空气中流淌,相聚的美好在此刻定格。《采茶纪》的女声合唱让人如闻天籁,青春少女清亮的音色沁人心脾。

经典翻拍一直走在潮流前线。当紫薇化身男生与尔康上演经典场景,便颇有一番风味,两位男同学的倾情演绎将活动推至高潮。当来到游戏环节“文学接龙”时,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然而,同学们列举的文学作品只限于三四本耳熟能详的名著,这说明刷抖音无益于我们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将生活重心放在学习上,而不能在娱乐视频上耗费过多时间,这便是本场活动的真正主题——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条件下进行放松娱乐。节目《轩辕诵》道出了8班莘莘学子对祖国文化的深切爱意。

59位同学来自全国各地,走过16年的求学路,终于在2019金桂飘香之时相遇在同一个岔路口,踏上了同一段旅程。未来四年,我们或许会产生隔阂,但一定是相亲相爱;我们或许会遭遇挫折,但一定会奇迹再现。团建活动在班歌《奇迹再现》富有节奏感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8班第一次团建1.jpg



作者:高紫嫣

初审:王露

终审:王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wxy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