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2018级3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同心筑梦新时代”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查看:315
  来源:

10月28日晚上,“我与祖国共奋进,同心筑梦新时代”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室开展。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团委专职团干部马菁、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全体辅导员出席了该活动,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相关负责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团组织生活的形式力求创新,整场活动以“青年大学习”的形式进行,以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为主线,以团课主讲人介绍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青年的奋斗为主要内容,借情景剧的表演将各节团课讲解学习以及对应节目串联,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情景剧《青春之火》讲述了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为抵抗帝国主义侵略英勇斗争;舞蹈《绒花·沂蒙颂》用优美的舞姿叙述了青年文工艺术团推动中国文化发展的不畏艰难的矢志奋斗;音乐剧《光影岁月》通过女排精神的成长,反映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诗朗诵《新神话》通过抑扬顿挫的朗诵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为中国梦奋斗的决心。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唱校歌。

随后,袁耀林和马菁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袁耀林表示,他从此次活动一是感受到了文学院学子的青春激情与风采,二是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正气和同学们与祖国共奋进,筑梦新时代的热情;三是从在场同学的身上能看到文学院的未来,他表示对文学院的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文苑学子上下一心,共同把文学院建设得更好。马菁表示,此次活动筹备精细、流程流畅精美,并且感谢了指导老师、文学院领导以及组织策划的同学的辛苦付出,祝愿文学院的校级观摩活动越办越好。

2.jpg

本次活动使团员了解了1949年以来中国青年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的历程,有助于引领团员同学树立良好的历史观、文化观、价值观,增强了对“五四精神”的认同感,激发当代青年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热情。

作者:韩思园、李丹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