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216
  来源:

2019年10月31日13:00,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13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海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04093517.jpg

    会上张海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他从五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主要思想,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去年教师节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教育工作作出了系统全面而又深入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以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实际上进而系统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构建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新征程,是科学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最新成果。

    党员教师们在集体学习之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基本原理,又对科学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作出了富有时代意义的丰富和发展,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新境界。

学校主题教育第六督察组组长、实验设备处处长向吉建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督察和指导。他指出党员教师要带头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为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本职工作。

QQ图片20191104094930.jpg

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支部来讲,就是要让党旗飘扬起来,让支部书记动起来,让支部强起来,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作为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要把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有机的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从业的初衷,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追求,自觉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培养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作者:张海

审核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