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党委 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800
  来源:

2019年11月3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的带领下,六十余名党员教师到成都大邑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三个内容:第一,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第二,进行党课学习,由各教工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自由发言讨论;第三,参观抗战博物馆、红色文化博物馆、知青博物馆等博物馆。

上午十点,全体党员到达建川博物馆,首先在红色广场举行了集体唱国歌的活动,当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在红色广场上时,党员们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今天祖国繁荣昌盛的欣喜。接下来在袁耀林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当我们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心情都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

宣誓.jpg

上午10:30至12:00,所有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袁耀林同志主持,他首先对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和内容作了简要说明,并对习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接下来由文学院四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党课。

首先由教工二支部书记白浩讲课。白浩同志围绕如何重建中国文化话语价值体系展开。他认为作为知识分子,我们应该在新时代,正视两大危机:第一,西方价值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冲击带来了中华文化价值体系的失语危机;第二,传统“士”的没落与新时代知识分子的身份危机。最后提出了重建中国核心价值观的措施。

教工一支部书记佟博从自身工作的角度,讲了题为“高校行政人员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佟博同志首先回顾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再结合《中国机长》《烈火英雄》《为了可爱的中国》等影视作品,深刻体会到在不同的岗位都应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提出了作为高校行政人员学习和践行的四种措施:第一,要梳理明确的服务意识;第二,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第三,改进方法,提高效率;第四,自我革新的精神和勇气。三支部的张海老师,汇报了如何通过做好四有好老师在教育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支部的赵艳林老师则主要结合建川博物馆的展览,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室学习.jpg

教工三支部书记张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教育”、教工四支部书记赵艳林围绕“红色文化传承”,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上了一堂具体生动的党课。

各支部书记的党课结束后,袁耀林同志一一做了精到点评,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大家对本次学习会议内容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由党员同志自由发言。许多党员都从自身工作的角度汇报了学习体会,并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随时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抗战博物馆、知青博物馆、红色生活文化博物馆,以及汶川地震博物馆等。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历史深度。下午3点半,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党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合影.jpg

 

作者:教师第二支部李国太

审稿: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