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术讲座:《文心雕龙》与中华文化自信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6日
  查看:379
  来源:

文学院学术讲座:《文心雕龙》与中华文化自信

讲座专家:黄维樑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15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黄维樑,香港中文大学一级荣誉学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历任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讲师、高级讲师、教授;美国、大陆、台湾、澳门多所大学教授、客座教授、客席讲座教授;著有《中国诗学纵横论》、《香港文学初探》、《中西新旧的交汇》、《文心雕龙:体系与应用》、《文化英雄拜会记》、《迎接华年》等二十余种。历任中国文心雕龙学会顾问、香港作家协会主席、香港文学双年奖评判、多个文学团体顾问。

内容简介:

    在现代史里,中国人曾一度失去对本国文化的信心。我们固然学习西方文化,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对自己的文化,更应该有信心。目前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正在加强。在文学理论方面,千五年前的《文心雕龙》体大虑周,具恒久性和普遍性;我们应该充满自信地发扬这部经典,并把其理论广泛应用于文学批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