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开展“探寻历史轨迹,追忆峥嵘岁月
——走进陈毅故居,重温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937
  来源:

为回顾党的革命历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2019年11月14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同志共同前往陈毅故居,开展“探寻历史轨迹,追忆峥嵘岁月——走进陈毅故居,重温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辅导员楚惠雲、符浩两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纪念与缅怀革命先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    

党员们穿戴整齐,精神饱满,早上8:30登车共同前往陈毅故居。去往目的地途中,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溯了建党九十八周年、建国七十周年的艰辛历程,支部书记讲述了陈毅探母、老元帅铁骨铮铮等真实事迹,这让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正是由于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才引领了社会的革新与进步,更加激起了在座党员对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崇高追求。

宣誓.jpg

抵达陈毅故居后,党员同志们在陈毅故里牌匾前拍照留念,随后学生代表谢世栋在陈毅同志的雕像前进行发言,表示此次能够参加“走进陈毅故居,重温党史国史”主题党日活动,他深感自豪,并倡导所有党员同志都要在实际行动中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发言结束,全体党员同志在符浩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郑重而庄严地承诺,愿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

之后,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共同探寻历史轨迹,追忆陈毅将军英勇光辉的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国史党史。在参观时,郭坤同志说道:“革命年代虽然已经成为了历史,可是革命精神并没有离我们远去。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当看到陈毅同志在战争中的经历时,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动,先安琪同志表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每位党员都要明白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指定地点集合,由支部书记主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员同志就本次“陈毅故居”的参观学习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体会。正如许多党员同志分享的心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继奋斗!此次活动党员们与革命先驱进行跨越时代的心灵对话,深刻感受我们党在历史进程中为理想奋斗的那份自信与坚定,这正是我们共产党员所独特具有的强大生命力的红色文化,增强了我们全体党员的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加强了所有同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念。最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返校。

“高举旗帜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盏指引党员同志们前进的明灯。无论在什么时代,党员同志都要坚持“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的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合影.jpg


 

供稿人:刘召、冯晓晖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