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七期第十四讲:非自然叙述理论:缘起、现状与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查看:332
  来源:

“蜀山讲坛”第七期第十四讲:非自然叙述理论:缘起、现状与未来

讲座人:王长才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7日9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213会议室

专家个人简介:

    王长才,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叙述学。出版专著《阿兰·罗伯-格里耶小说叙事话语研究》,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鲁迅研究月刊》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非自然叙述学研究”、教育部课题“视觉叙事的可能与限度”、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后经典叙述学热点问题研究”等。

讲座内容简介:

    作为后经典叙述学中发展最为迅速、影响最大的分支之一,“非自然叙述理论”(Unnatural Narrative Theory)也是西方叙述学界有争议的热点话题,其基本概念和框架没有达成共识,有不少学者提出一些质疑,甚至在非自然叙述学主要研究者内部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分歧。本次讲座对非自然叙述理论进行梳理,介绍代表性学者的主要立场和观点,对面临的相关争议进行辨析,进而讨论该理论的启示与未来发展的可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