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级4支部举办“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团组织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204
  来源:

  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分团委2019级4支部在第三教学楼305教室举办了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班级建设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而后,歌曲《清明上河图》立足当下时代主题,展现新时代文化领域的蓬勃发展,唱响了一曲回忆北宋时期都城汴京繁华的悠扬歌谣;相声《普通话》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表现了在新时代的中国,普通话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外国人学习中文的首选语言。同时,相声表演还反映出青年学子要想在为新时代不断拼搏奋进,就要学好普通话的情况;英文歌曲《Think Of Me》则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熟练掌握他国语言的现象,在国际舞台上与他国进行技术经验交流,取他国之长,助我国复兴;通过对国庆献礼大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重温,让同学们再次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大事件的记忆。感人泪下的画面,让同学们铭记了新中国发展史上闪耀的历史时刻,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回首展望祖国繁荣的发展,凝神品读千年华夏壮美的英雄史诗,以一种震撼的艺术形式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为祖国美好新时代的到来不断奋进。

  活动结束,全体团员再次起立齐唱校歌,并由文学院分团委组织建设部成员点评本次活动,她指出本次活动的精彩与不足之处,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也希望在今后的院观、校观活动中看见同学们的身影。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诠释了“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使团员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唱响主旋律,抒发家国情怀;讲好新时代,砥砺强国志向;做出新贡献,践行报国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作者:沈玉靓

初审:王露

终审:王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wxy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