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术讲座:丝绸之路陇右道金石简帛文献及其价值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查看:332
  来源:

文学院学术讲座:丝绸之路陇右道金石简帛文献及其价值

讲座专家:韩高年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15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213会议室

专家简介:

    韩高年,男,汉族,文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传统文化研究,近期学术兴趣集中于出土文献与华夏文明起源等。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18部。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领军人才,首届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兼任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省文联委员,为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中国骈文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古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等。被评为“教学名师”“大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明德基金会高校明德教师”“甘肃省优秀青年”等,曾受邀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甘肃电视台“走近国学”、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等处主讲嘉宾。


内容简介:

    二十世纪以来,在华夏文明与丝绸之路文化重要发祥地的陇右地区,发现了大量的金石简帛文献,本讲主要概述其类型、发现过程,及重要的文学史意义和价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