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早期好莱坞电影中的中国形象》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62
  来源:

    12月4号下午,我院在文学院213会议室举办题为《早期好莱坞电影中的中国形象》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出版了大量关于中国文化研究著作,现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东亚语文系Weedon东亚学首席教授的罗福林教授。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3.png

    罗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主要介绍了早期好莱坞电影中正面的中国形象。首先,他解释好莱坞老电影中会有中国形象的原因。他指出,正是因为西方人对东方文明的向往,才催生了好莱坞电影中形形色色的中国形象。之后,罗教授对《破碎的花朵:黄人与女孩》、《面纱》、《上海快车》、《袁将军的苦茶》等作品进行逐个分析,向我们展示了当时西方人眼中的中国。这些形象大部分都是正面的,但其中也夹杂了西方人对中国的主观臆想,所以这些形象大都非常的公式化、刻板、甚至是离谱。最后,罗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见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早期好莱坞电影中的中国形象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在这方面的研究打开了新思路。

 

作者:江文涛、王玲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