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查看:379
  来源:

为了在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2019级学生中更广泛开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树立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12月9日早晨7时许,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在狮子山校区中心花园举办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全体老师、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早晨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际歌在校园响起,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来到升旗台前。国歌奏起,擎旗手坚实有力的右臂将国旗抛向空中,师生们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深怀对祖国的无线的热爱与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2019级6班学生代表黎智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讲述了许多感人肺腑的爱国故事,他说,追寻梦想,砥砺自我就是青年人立刻能践行的爱国主义,爱国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是和这块土地的生命关乎,它是生于斯,歌于斯的的深刻感情,是千百万生命以不同的形式最终凝聚到一起的、最伟大也最灿烂的感情。

马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爱国主义教育重要性,强调要从心底产生爱国情怀,立志报效国家。要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创新方式方法,有效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对祖国的热爱源自一个人的自然情感,但也需要培育和滋养。爱国主义教育是校园、课堂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如果缺乏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之“爱”就可能失去温度、消解能量。

此次升旗活动直观地展示了爱国的具体内涵,有利于进一步在2019级新生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着青年学子不断朝着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升旗仪式.png


作者:王露

终审: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wxy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