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八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查看:219
  来源: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文学院党委于10月14日9:00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八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结合近期学习的感悟和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发言。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基本路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思想建党,在学习中筑牢坚定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砥砺使命担当。

刘敏院长围绕“党性修养”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按照党性原则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使自我的党性原则得到增强和完善。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既干事,又干净,要干成事,干实事。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政治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纪律修养;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加强作风修养。

王朝源副院长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两个专题作了交流,他强调,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意识形态的“钙”, 没有理想信念,或者说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守初心,就是要坚定为中华民族谋福利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院长助理谭光辉围绕“担当作为”专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他首先概述了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的理解,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尽职尽责”与“担当作为”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坚决抵制党员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现象。

马晓红副书记围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树立宗旨意识,坚决抵制“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紧守廉洁从政“生命线”。学院党委要认真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袁耀林书记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小结,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强调要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在细照笃行上见真章。

 

   撰稿人:楚惠雲 

终审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