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397
  来源:

12月18日12:30,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七教204召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组织生活。支部第一书记楚惠雲和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四党支宣传委员程慧组织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并通过抛出问题的方式来带领党员进一步了解2019年中国两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四条方案”之间的密切关系,深刻揭示此次生活会的主题,然后通过回顾五代领导人对于环境保护的主张和措施掌握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的十七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写入党代会报告,清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论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紧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决心。

随后跟随中央实时新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提出的关于抓好内蒙古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的生态综合治理的“四条方案”。然后由污染分类的方式了解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性,落实小环境的问题也是大环境的问题,明白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方案于其他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适用性和指导性。

紧接着大屏幕上展示了成都与北京的雾霾图片以及上海和成都的垃圾分类真实事例,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在如此严峻的形式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保持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战略定力。”在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中,生态文明是重要方面之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扎紧生态文明建设的口子,坚定内心跨过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的坎儿,这才是中国梦。其次,党员同志们就污染问题进行了围桌讨论并每人发言讲述自己的措施,最后形成了书面报告的微展板,深入掌握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理论主张。再次,有关古代人与自然的关系字词句的飞花令成功进行,党员同志们也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的熠熠光辉,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发展新理念中的“绿色”也承接了传统文化,古今一脉传承,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再透过雾霾的视听科普和连续三年中国所获的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来学习了三大攻坚战中的污染防治,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打好这一场战要先攻坚克难的力度和势头。最后,通过手绘涂色来展望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

活动开展.jpg

最后,楚惠雲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在肯定学生踊跃发言的同时进一步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个体与环境的关系、个体如何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活动最后,楚老师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我们在深入把握文件精神,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下充分发挥党员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之心,并能够深刻结合具体实际,彰显交互联动作用。

老师讲话.jpg

 

供稿人:程  慧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