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级4班举办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9日
  查看:440
  来源:

   2月28日中午,2019级4班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网络主题班会。辅导员张邵希、文学院分团委组建部干事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班会。

首先,班长黄诗怡带领同学们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科普,全面引导同学们了解疫情防控形势。特殊时期,为督促同学们合理安排网课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文娱委员刘铭雨和心理委员李治江分别带来网络学习小贴士和心理健康贴士,提出网课学习期间的一些学习小技巧,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视频“武汉加油”记录了疫情期间奋战在全国各地的一线工作人员,画面中“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不少同学泪湿了眼眶并通过弹幕和语音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团支书郭虹巧和信联委员陈菀怡带来朗诵《中国阻击战》,饱含情深地向逆行者致敬,坚信中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也出现了不少身体力行地参与防疫抗疫的川师学子,女生委员曹怡婷介绍了川师“逆行者”的典型事迹,宣扬了师大学子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疫情当前,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认识新冠肺炎十分重要。班会展开防疫知识云抢答环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居家防控疫情的意识,更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的了解。

最后,张邵希老师提出了希望,他首先祝贺本次网络班会的顺利举办,肯定了班会的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还关切同学们居家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且督促同学们认真进行网课学习,合理安排居家的学习。辅导员对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应如何调整心理健康状态提出建议,同时期望同学们将爱国之情化作前行动力,时刻不忘使命,期待疫情结束后再次相聚在春暖花开的狮山校园!

本次网络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内容多样,旨在通过“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有效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同学们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4班班会1.jpg

作者:沈玉靓

初审:王露

终审:王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wxy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