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办“台榭绿阴浓,正是春留处”清明节特别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日
  查看:152
  来源:

  3月27日至3月30日,我院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在防疫特殊时期开展了一系列面向文苑全体学生的清明节特别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依托“川师文苑”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四大板块为引导。首先是传统诗词诵读,从“小楼一夜听春雨”的恬然空静到“春城无处不飞花”的迎面瑰丽;从“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凄旷悠远到“且将新火试新茶”的勃发生意,同学们在传承优秀诗词文化中缅怀故人。其次是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许多优秀作品在活动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文苑学子高雅不俗的审美意趣。第三是踏青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用镜头记录自己眼中最美的风景,感受春日风光。另外,微信公众号平台还推出清明传统习俗介绍板块,内容翔实,选材丰富,既有同学们熟悉的扫墓祭祖、踏青插柳等交游活动,也扩展了更为新颖的蹴鞠射柳、蚕花会等风俗仪式,撷取了传统习俗的方方面面,富有鲜明的民族文化气质。

文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作者:宋嘉欣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