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示范微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查看:447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24日早上9:00,组织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2讲——“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

图片1.png

 在此次微党课中,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1+1”形式开展了第二场微党课。四所高校分别从战“疫”的科学技术发展、医疗力量援助、心理咨询治疗等方面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临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讲述了他们援鄂国家医疗队的故事。他提到“家之为家,国之为国,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血脉传承的家国情怀,国家的要求就是命令,青年在战疫前线挥洒的就是这份家国情怀!”

 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28名党员同志,在收看长达一个小时的党课视频中,每一位同志紧扣主题,根据自己的感悟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学习和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苏德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认为:榜样的作用是无比巨大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中,“共产党员”的称号,具有神圣的感召力,人心向党凝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仅对中国来说是陌生的,对世界来说也是陌生的,它之于我们无疑是一场灾难。但正因其危难,也考验了广大党员,考验了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各条战线的党员在抗疫斗争中,展示了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2.jpg

 此次微党课,让党员同志们对已经发生的战“疫”故事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并未消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把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坚定自己的远大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素质,拥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人:蒲吉祥

  审稿人: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