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日
  查看:1035
  来源:

 今天是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岁的生日,为回顾我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树立党员责任意识,体会党员使命担当,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0年7月1日上午9:00,观看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4所高校联合开讲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此次微党课中,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围绕“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人民谋幸福。面对20220年的新冠疫情,党带领中国人民筑起抗疫钢铁长城,动用一切手段和资源控制疫情蔓延,谱写了“人民至上”的战“疫”篇章。中国还积极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印证人类共同体的理念,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图片1.jpg

 参与本次微党课学习的党员共28名,无一缺席。党员同志们早早打开网址等待直播,并在群里进行了观看打卡。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观看学习微党课,大家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邓玲同志结合微党课中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党员的事例谈到:“在这次疫情中,不管是领导人还是莘莘学子,都向世界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在灾难面前,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是抗击灾难的法宝。北京科技大学的青年党员们是新时代新青年的代表,他们将党员的责任与情怀切实纳入到了行动中,为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向祖国证明了后浪在前浪的推动中一定会向前翻滚,奔向大海,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尹珊珊同志被陈校长和“星火”志愿服务队的事例深深触动,她谈到,对陈校长的纪念,对“星火”志愿服务队的肯定,体现了我党对坚定信念,对信仰的深深坚守。新一代的党员同志,也应当争取做共产党宣言的传承者,不断拼搏奋斗,勇于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薛花同志对此次微党课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在抗疫中党不放弃每一个人的生命,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把人民居于首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和原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不应忘记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大家要始终爱党信党,坚守党性,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撰稿人:尹珊珊

  审稿人: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