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语言的建构与运用》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6日
  查看:256
  来源:

9月5日上午,文学院在线上举办题为《语言的建构与运用》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刘永康教授。

讲座伊始,刘永康强调了建构、运用语言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其次,刘永康提出,在语文教学中,应该注重引导学生构建和运用语言,在诵读课文中培养学生语感,引导学生联系语境破译语言;教师在教学时推敲语言应平中见奇。最后,刘永康指出,要把语言的建构引向语言的运用,利用贴近生活、虚拟情境等方法对学生进行语言训练,开发其内在潜力。

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语言建构与运用的方法和语文教学中语言建构与运用的重要性。

作者:杨婫、韩思园

来源:文学院学习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