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云讲座第八期第十四讲:功能共振:网络舆情研究的新视角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查看:312
  来源:

主讲人:陈华明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9点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973282905

主持人:谭光辉

专家个人简介:

    陈华明,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研究员,网络空间治理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发展、网络空间治理。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在CSSCI来源期刊及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研究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全文转载。曾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曾任美国亚洲高等教育基金会(United Board)高级研究员,在美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多所大学访学与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网络舆情是社会的皮肤,是社会时势的晴雨表。把握好网络舆情的发展规律,厘清网络舆情风险事故爆发的机理,对治理网络舆情有着重要的作用。网络舆情如何演绎?舆情主体如何作用?舆情功能怎么变异?报告人运用系统致因理论的代表性理论—-功能共振理论,通过识别网络舆情演化的功能及特征,描绘网络舆情演化的功能网络图,来分析网络舆情演化机理,为舆情治理与舆论引导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