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云讲座:诗词名篇的正解和误解(11月3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查看:388
  来源:

主讲人:陈斐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19点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112593569

主持人:王红霞

专家个人简介:

   陈斐,甘肃西和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现为《文艺研究》责编,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古代诗学、唐宋文史研究,主持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著有《南宋唐诗选本与诗学考论》,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遗产》《文献》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作为执行主编,协助主编叶嘉莹先生编纂“民国诗学论著丛刊”“诗词名家讲”等大型丛书。兼任教育部“迦陵杯”诗词讲解大赛、“诗词中国”创作大赛评委等,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挑战不可能”“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策划审片等。

讲座内容简介:

    诗词解读有“正解”“误解”之分吗?如何拿捏阐释自由和文本限定之间的张力?如何正确打开古典诗词?讲座将结合丰富的阐释实例,分析“数字化时代”名篇解读中出现的问题,并对诗歌注解的原则、目标、方法、重点、难点等提出独到的看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