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成员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查看:235
  来源:

为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高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2020年10月16日上午10:00,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在六教302室举行了党务工作培训会暨新成员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党务秘书楚惠雲老师,文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文学院研究生组织部部长刘召同志主持。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首先,新一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依次做自我介绍。这一环节帮助大家更快地认识了各支部新成员,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然后,组织部两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囊括了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费缴纳、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系统等内容,全面的介绍使各党支部新一届的支书和支委对研究生党组织的工作内容有了宏观上的了解和细节上的把握,加深了他们对基层党务工作的认识。

image.png

接着,楚老师引导大家充分交流、积极讨论各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诸如组织生活计划缺乏系统性、形式缺少创新性、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是各支部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第三支部的书记刘雪莹同志针对党员积极性不高、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提出了由支部党员轮流来策划党组织生活会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能加强党员对理论的学习,还能增强党员个人的责任感和组织协调能力,该解决办法引起了在座同志的共鸣。

image.png

最后,楚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讲到,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要意识到自身角色的转变,端正工作态度,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锤炼的主观能动性。针对具体工作的开展,楚老师强调到,党组织生活的记录要全面、完整,每次组织生活必须严格考勤,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在学院部署下,支部书记要起到带头作用,站在党员的角度换位思考,真正了解和回应他们的需求,保证党员参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研究生各党支部负责人明确了工作任务。同时,大家也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工作经验,为进一步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做牢做实做细基层党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黄静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