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党委举办学院发展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查看:235
  来源:

10月23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文学院党委在基础教育集团一楼会议室与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举办了文学院发展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院长刘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30余位文学院退休老教师、文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

座谈会上,院长刘敏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退休老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就文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刘院长指出文学院近几年发展态势良好,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四川省打样专业通过了二级认证并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秘书学专业也申报一流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获奖颇丰,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2020年软科排名中由去年的63名进到了51名,在社会服务上,文学院培养出了大量特级教师并不断向基础教育输送人才,同时,文学院对四川师范大学发展也做出了一定贡献。最后刘院长明确表态,在全校申请博士点的大背景下,专心致力于学院发展,做好学院相关工作,推进学院发展,不断提升文学院教师与学生的幸福感。

党委书记袁耀林简要回顾了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经验,对老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他们在文学院发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同志畅所欲言,共叙学院建设与发展。

退休教师王均裕教授认为文学院今后的发展要特别关注中华传统文化,坚持文化复兴,并以川剧为例,认为文学院的师生都应该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所了解;在文学院的语言学教学中,教师应掌握方言,深入民间去观察方言的发展演变。除此之外,范昌灼教授、邓双琴教授、苗永川教授等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在现代技术的背景下,教师仍然应该坚持板书给学生清晰的逻辑思维;在教学过程中应该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为目标。
  学院领导班子历来重视离退休工作,通过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加强了与老同志们的沟通和交流,受到了老同志们的肯定与好评。

2.jpg

4.jpg


供稿:楚惠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