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春花杯”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试讲说课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查看:311
  来源:

11月14日晚,文学院第十四届“春花杯”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试讲说课决赛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2室举行,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秦川老师,四川双流棠湖中学余丽老师、林维屏老师,西川实验中学胡虎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学院辅导员陈龙参加活动。

新闻.png

袁耀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即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这也是我们文学院要培养的人才标准。今天的试讲说课比赛对于同学们未来的面试环节有重大意义,同学们要在比赛切磋中发现自己的长处,并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反思差距,检验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对自己高要求,切忌好高骛远,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希望本次活动具针对性、有效性,文苑学子们能积累到更多经验。

11位参赛选手在本次试讲说课决赛中展示了丰厚的学识储备和娴熟的讲课技巧,各具特色,认真投入,现场参与度高,同学们反应积极。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秦川建议将群文阅读的教学方式融入课堂。余丽表示选手们仍需加强文本细读,从教材出发,深挖文本,以点带面。林维屏对参赛选手提出表扬。胡虎则立足教学目标,从课标、教材、考试等方面总结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合理设计课堂问题以训练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从而教会学生自主分析问题。

最后,主持人宣布决赛结果:2018级12班龙思佳获第一名,2019级4班何佳懋获第二名,2020级10班康雨琪获第三名。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讲课实践经验,有利于加强我院学生师范技能基本功的训练,为将来真正走上教师岗位积蓄力量。

                             作者:李佳玲 王玲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