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学习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154
  来源:

2020年11月24日12:30,文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交流学习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4室顺利开展。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组织委员靳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硕士生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会议向全体党员全面传达了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同时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其次,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关于指示发布后,全国餐饮行业响应号召而热烈兴起的“小份菜”“半份菜”的几则新闻报道。其中成都市餐饮行业的厉行节约之举引起与会成员们的高度关注。为防止粮食浪费,减少厨余垃圾,在2012年,成都商务局就组织部分餐饮企业提供半份菜。不少餐饮品牌纷纷响应。新闻报道中,成都推出半份菜的主要餐饮业态以连锁火锅店、中餐店为主。在不少人的印象里,火锅店菜品都是新鲜菜,食客点餐时担忧菜品菜量点多了没法退。“半份菜”则很好地解决了食客的顾虑,收获了广大消费者们的点赞。

紧接着,几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能在生活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发挥什么作用 ?”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侯安慧同志谈到,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带头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吴勤芳同志谈到在学校里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食量选择餐食。特别是现在学校推出了自选早餐,中午的米饭也有不同的份量可以选择。在外就餐时也可以扫码点单,少量多次点餐,从而杜绝浪费。

image.png

最后,支部书记金学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对踊跃发言的几位同志结合指示精神发表自己的思考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倡导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将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贯彻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撰稿人:靳虹

审稿人:袁耀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