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分团委2019级4支部举办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校级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
  查看:314
  来源:

11月27日晚,文学院分团委2019级4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室举办“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校级团组织观摩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出席活动,分团委指导老师侯涵莹,文学院辅导员李赛乔、王玮、王琴,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孔睿童,各兄弟学院相关负责同学参加活动。

新闻稿.jpg

本次团组织生活力求内容创新、形式多样,整场活动通过“记者采访报道”的形式展开。在通过歌曲《向梦想出发》完成团员点到后,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从四个部分进行展示。“党史”在情景剧《红船追梦》和《国际歌》歌舞表演中展开,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光辉时刻。“新中国史”讲述新中国成立之初取得的成绩,情景对话《罗布泊外的等待》将邓稼先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作出的贡献娓娓道来,歌曲《奉献》歌颂了新中国建设时期为祖国奉献的一线人员。“改革开放史”,相声表演《改革春风吹满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创意互动《“四史”学习大PK》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改革开放历史;歌曲《我和你》致敬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时展望未来。“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的奋斗历程,情景朗诵《砥砺战贫困 铿锵向小康》生动展现扶贫干部的奋斗历程,呼应时代主题;小品《与你同在 春暖花开》迎合时下抗击新冠疫情主题,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一曲《不忘初心》唱出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孔睿童在点评时说,“四史”学习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前进方向。

曹欣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指出本次团组织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感染力强,希望同学们从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以史为鉴,服务现实。

 

作者:沈玉靓 李心雨 宋嘉欣
来源:文学院2019级4支部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