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座:漫谈中华家风家训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查看:112
  来源:

    2020年11月24日我院古代文学专业教师张海副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为高新区芳草街道沙子堰社区居民和我院两百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漫谈中华家风家训”的讲座。线下讲座在高新区芳草街道沙子堰社区开展,线上讲座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为我院师生进行。

   张海老师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表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端正家风、改进作风、净化民风,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今后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工作。



J{])YXXZ{XOREYSLQBJI_C3.png

3TJ4{_1I40N}RU22(HM]ZQJ.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