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郭朝辉参加文学院2020级3班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查看:215
  来源:

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参加文学院2020级3班举办的“大学·青春·梦想”主题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党委副书记曹欣、分团委书记陈龙、2020级辅导员侯涵莹一同参与了主题班会。

331.jpg

班会由四个部分组成,紧贴“大学青春梦想”这一主题,追忆过往、落脚当下、展望未来。同学演出的话剧《造血》,塑造了胸怀理想抱负的优秀党员毕业生和不畏艰苦服务人民的扶贫干部,演绎了大山深处令人动容的扶贫故事,展现了国家教育脱贫的卓越成效。“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伴着震颤有力的配乐,俞小倩同学的朗诵穿透文字,饱含激情,讲出最真实的《少年中国说》。接着,班级合唱红歌“映山红”,回转清透的和声回荡在教室里,同学们表情严肃,一同体会抗日战争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最后班长组织观看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视频,在这个独特的环节里,同学们梦想的种子得到浇灌,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变的更加坚定。

3332.jpg

观看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后,郭朝辉对本次班会内容作总结,她对同学们的努力和辛苦给予了高度肯定,结合本次班会的主题和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未来的目标和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目标确定努力的方向。

郭朝辉说,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大学生要有明确的方向,同学们刚开始大学新生活,需要综合自身、国家和社会明确自身定位,思考自己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些什么。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我们应怀揣国家前途和命运去学习,要有理想有担当,胸怀报国之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郭朝辉说,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方式,要珍惜时光,针对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去学习,广泛涉猎其它学科知识,努力成长为学科的交叉型人才。

郭朝辉说,川师大是培养未来教育家的地方,那些有志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要围绕核心目标和专业方向,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她强调,同学们是下一代的引路人,要不断培养自己的教师情怀,她鼓励同学们走出象牙塔,通过参与社会实践调研,了解和把握当前教育现状,积极参与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教师能力,锤炼教师素养。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与文学院2020级3班学生合影留念。整个班会节奏轻松、气氛活泼,诠释了青春无限,未来可期的主题。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宋嘉欣

来源:文学院分团委宣传调研部

审核:曹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