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蜀山讲坛”云讲座第九期第十三讲:屈原爱国思想的具体表现及教学策略(5月29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355
  来源:

主讲人:赵建明

讲座时间:2020年5月30日(星期日)9点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858 744 440

主持人:王思涵

专家个人简介:

  赵建明,文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各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1部,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报》、《中华文化论坛》、《中学语文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优秀教案集8部,参编教材3部,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语文教学设计》主讲人之一。获得国家级、省级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16次、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教学新秀和2020年本科优秀教学奖。

讲座内容简介: 

  屈原是我国早期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司马迁称其“存君兴国而欲反覆之,一篇之中三致志焉。”那么,其爱国主义思想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中学语文教材中节选有其代表作品《离骚》等,在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体会其伟大的爱国思想,感受其光辉峻洁的崇高形象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